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从前几年开始,不知为何就有了端午节祝词之争。

有人专门发了文章称端午节应祝端午安康。 为此便引发了争论,端午节到底能不能祝端午节快乐? 在此且不论端午节的起源到底是为了什么。 难道节日不应该快乐吗?就为了快乐还是安康竟有人上升到了没有文化不尊重传统节日的程度。 (原文地址http://www.sohu.com/a/82256700_374728)

从端午节的起源来讲最权威的说法是源自于祭祀活动,而祭祀活动在古时也是可以快乐的节日,而非只能沉痛悼念之类。 看看知乎大神是怎么说的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458559?sort=created 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干脆以后也别说生日快乐,直接说你妈辛苦了。六一儿童节是纪念纳粹屠杀儿童的,也别说儿童节快乐了,对得起那些被纳粹残害的儿童吗?国庆节是建国的庆典可曾有人想过为了祖国牺牲了多少名族先烈?传统文化就是被这些人弄的怪风气,明明是喜庆的节日,人家快乐你非让人家安康。总之还是矫情,人家说端午快乐,你就回端午快乐,人家说端午安康你就回端午安康,哪来的那么多破事!

作者:白衣染清酒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458559/answer/17618919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完全就是因为矫情,然后来绑架观念。我们没道理为了道一句安康而感觉沾沾自喜,也没必要对方说了一句快乐而感觉自己高人一等必须纠正。 虽然端午节已经过了。但是我还是祝愿大家端午节快乐。a7c03363947f434bac13394e6cd8addc_th.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