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就在海鲜市场入手了一台号称最轻量的笔记本电脑,只有800g。

我看重的是它2k分辨率的夏普屏。忽略了只有4g lpddr3这个残疾的事情。 无所谓了只是用来上网或者处理文档的话4g内存还是能凑合用的 笔记本原装的是一块三星的m.2sata接口的硬盘。 当时我用一块m.2 nvme的固态硬盘没有进入系统,当时便以为不支持nvme,便没有在意。 近日因为笔记本D壳脱漆。不知道是因为这个不是原装的D壳还是烤漆工艺的问题,大概率是因为奸商重新喷漆翻新的。 我拆开换了一条m2 nvme用pe系统一看。竟然是可以识别的。就是无法引导。 目前我用一个u盘装了CLOVER引导。 后续会尝试修改BIOS来支持nvme启动 https://blog.asbid.cn/vk22t-add-nvme-module-bios.html 作为一款洋垃圾只有900的价格,用来上网写文字,看视频还是相当ok的。 本文就是在nec vk22上完成。 上一张鲁大师看看 ludashi.jpg ludashi2.jpg 黑苹果引导 https://blog.asbid.cn/nec-vk22-black-apple-opencore-boot.html